社会系社畜饲养员

独行

深夜,城内暗巷。

一道身影在巷子里穿梭,溅起的水花打湿了裙摆,边跑边回头看,像是有什么可怕的事物在追赶她。

“呼...呼...”

拐过分叉口,女孩因体力不支背靠墙壁,喘息着。

“小妞你怎么停下来了,继续跑啊?”声音在前方响起,一个黄毛混混从黑暗中现身,戏谑的看着眼前惊慌失措的女孩。

女孩急忙回头想要逃跑,退路却被另一个黑衣混混堵住。

“你...你别过来...”女孩清秀的脸上写满了害怕,为了给生病的妈妈凑医药费,她白天上班,晚上在便利店打工。可今晚下班这两个混混一直跟着她,本想进巷子把他们甩掉,反而被堵住了。

“别害怕,哥哥就是想和你交流交流感情,又不会吃了你。”黄毛混混走向前,打量着眼前的猎物—夜店里浓妆艳抹的女人他早就玩腻了,今晚瞎逛却有了意外收获,像这样年轻娇嫩的女孩实属少见,该换换口味了。

“救命!救...唔唔唔!”女孩刚要大声呼救,嘴巴就被人从身后捂住,想要挣扎,一条手臂环在腰间,锁住了她的双手,动弹不得。

“反抗是没有用的,乖乖听话还能少吃点苦头。”黑衣混混从后面抱住了女孩,靠近女孩的长发,深吸了一口气,露出陶醉的神情。

“放心,我会很温柔的...”黄毛盯着女孩胸口白皙的肌肤,把手伸了过去。

“呜...”看着离自己越来越近、满脸淫笑的混混,女孩绝望的闭上双眼,泪水从眼角滴落。

咔...

骨头断裂的声音响起,黄毛伸出去的手扭曲成一个诡异的角度,在他发出惨叫前,一股巨大的力量让他身体腾空,向后飞了出去,落在垃圾堆中。

“你...你是谁?”黑衣混混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影和垃圾堆中昏迷不醒的同伴,浑身发颤。

“不想变成第二个他,就立刻放开你的脏手,带上人滚。”清冷的声音传入黑衣混混的耳中,打了个激灵。

“你...你别乱来,我们的老大是郊狼,得罪我们没有好下场!”黑衣混混搬出所属的帮派,做着最后的挣扎。

“郊狼?你说的是泰德?你问问他脸上的伤和那十几个住院家伙好了没,要不要我再去关照一下他。”人影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一头银色短发,蓝色的眼眸如刀锋般锐利,一身黑色劲装,裸露在外的肌肉十分的匀称,一道道深浅不一的伤疤是她残酷战斗的见证和凯旋而归的荣誉。

“卓娅...你是卓娅!”黑衣混混如同见到瘟神,立马松开了女孩,拎着黄毛的衣领一路狂奔,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巷子。

“谢...谢谢您。”回过神来的女孩不停道谢,没有眼前的人,今晚自己将受尽凌辱。

“没什么,赶紧回家吧。”话音未落,卓娅消失在女孩的视野中。

...

“真是没完没了啊。”坐在天台边,看着眼前繁华的城市,卓娅喃喃自语。

这已经是她独自游走在这座城市的第六个年头了。

进城后,卓娅发现,城里灯红酒绿,歌舞升平的背后,混乱、暴力、阴谋比起贫民区有过之而不及。尽管在她的干预下,化解了一些争斗和欺压,但是冲突仍然每天上演着,甚至有着愈演愈烈的趋势,光是曾经贫民区拆迁过来的人们这些年暗中帮助了不下十次,这块大肥肉足以让那些被利益蒙蔽双眼的人铤而走险。

“不管了,让治安局自己操心去吧。”看了眼放在角落的手提箱,卓娅回到帐篷躺下。“柳生社和冈萨雷斯那帮家伙,走私文物就算了,居然都还想着黑吃黑,刚好趁着双方火拼把文物和钱一锅端。打碎玻璃的警报声应该会让博物馆的人注意到...这钱明天换成物资,去趟贫民区吧,有段时间没去看看了...”

次日,贫民区。

新贫民区位于更偏远的山区—城市的扩建,在城郊空地新建了商场,写字楼,住宅区,这也让那些贫苦的人们往更偏僻的地方迁移,光是从城里开车到这就需要一个多小时,比起老贫民区,多花了一倍的时间在路上。

“大家都排好队,不要急...”一位老人站在帐篷前指挥,几个年轻人正在规划队伍,维持秩序—这家慈善机构成立了几十年,靠着政府的救助和募捐来的微薄资金艰难维持运转。在卓娅没收帮派的黑钱、发愁怎么去帮助那些生活贫苦的人们时,闲逛中看到街上正在寻求募捐的老人,跟着走了好几条街,捐钱的人寥寥无几,她趁老人休息时把一沓纸币悄悄塞进了募捐箱,暗中观察。而老人在发现这笔巨款后,全部购买了食物和药品,送给需要帮助的人。

往后的几次捐钱,老人也是一如既往地把钱都换成生活物资去帮助他人。几次试探让卓娅放下心来,那些帮派强取豪夺来的钱总算是用对了地方。

“大姐头,我就知道你又躲这来了。”一个娇小的身影出现在卓娅面前,黑紫色的长发下有着一双活力十足的大眼睛,浑身上下充满了朝气。

“怎么不去领物资,小鬼。”卓娅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

“谁...谁是小鬼?!我才不是呢!我叫赫罗。”名叫赫罗的小女孩脸涨得通红,但没有躲开卓娅的手。

“说说吧,最近有什么有趣的事儿。”卓娅松开手,蹲下来看着赫罗。

“这段时间城里那几个帮派倒是老实多了,没什么动静,不过有家做化工的公司给上面塞了不少好处费,经常往河里倾倒工业废料,里昂大叔天天接到附近居民的举报,但也没办法,这几天他正为这事儿头疼着呢。”赫罗在旁边坐下,诉说着。里昂在城里治安局工作,是个正直的中年人。当其他人收好处费赚的盆满钵满时,只有他秉公执法,追求正义。

因此他也不受同事和上司的待见,勤勤恳恳工作几十年仍在基层,每当碰到那些难以解决的事时,他就会来贫民区跟赫罗吐槽,而这也成了卓娅重要的情报来源。

“知道了,照顾好自己,小鬼。”得知大概位置后,卓娅站起身拍了拍手,朝着出口走去。

“这次能带上我吗?大姐头,我也想跟你一起惩罚那些坏蛋!”赫罗跟了上来,满怀期待的问道。

“好好吃饭长身体,等你再长大点,我考虑考虑吧。”

“我现在就可以,昨天小胖又在欺负人,我把他打跑了都!”

“还差得远呢,什么时候你能搬动门口的这块石头,再来找我。”卓娅指了指贫民区门口的巨石,骑上摩托,潇洒离去。

“这...这怎么可能...”赫罗看着眼前比自己个头还高的石头,叹了口气,不过没一会她的眼中再次燃起斗志,对着卓娅离开的方向大声喊道,“放心吧大姐头!总有一天我能做到!到时候你可不能反悔!还有,我们创建了一个组织,名字叫军团,成员都是得到过大姐头帮助的人,以后我们也会给大姐头你帮上忙的!”

“军团...不错的名字。”看着后视镜里越来越小的赫罗和贫民区,卓娅会心一笑。



灾变

夜晚,城内河边。

“都给我麻利点!”带着黑色口罩的墨镜男对着正在干活的手下低声喝道。

不远处,一个个身穿防化服的人正从密封卡车里往外搬运铅桶,车门和铅桶上面的生化警示图标表明了桶内装着东西的危险性。

哗...哗...

身穿防化服的人们打开桶盖,一股刺鼻的味道从里面传出,在空气中弥漫。抬起铅桶,熟练地倒入临时架设在河边的管道,紫色的液体顺着管道汇入河中,原本清澈的河水逐渐变得污浊,河面上飘荡着恶臭味。

“动作快点!让那个爱管闲事的治安官看到了就麻烦了。”墨镜男指挥手下们加快速度,“真见鬼,治安局的高层都打点了还派手下来找事,这帮混蛋真是狮子大开口...”

“你说的人是不是混蛋我不知道,但我能肯定,你是个大混蛋。”一个声音在墨镜男身后响起。

“哪来的小兔崽子,别多管闲...啊!”墨镜男话未说完,发现自己双脚离地,肩膀上传来的剧痛让他忍不住发出惨叫,肩胛骨仿佛随时会碎裂。

“让你的手下立刻停下,如果你不介意双臂打上石膏的话...”蹲在车顶的卓娅双手微微用力,墨镜男的肩膀传来细微的咔嚓声。

“啊...都给我住手!快住手!”墨镜男惨叫的声音又放大了几分,连忙喝止正在倾倒和想要过来的手下。

“尊敬的女士,请问您深夜来此,有何贵干?”墨镜男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水,毕恭毕敬道。

“没什么,看到有人半夜乱扔垃圾,过来提醒一下。”

“感谢您的提醒,以后我们一定会注意的,您看能不能先松手,有事好商量...”墨镜男看了看抓住自己双肩的手,明明又瘦又细,谁能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力气。

“别着急,先说说今后打算怎么办,还有,被污染的河水和住在附近生活受影响的人,你难道一点想法都没有?”卓娅再次加大了几分力道。

“啊...有的有的!我们会治理河水污染,住在河边的人们也会给到补偿...您轻点!轻点!我的肩膀快废了!”墨镜男急忙回复,他感觉只要身后的人再用点力,自己的肩膀就会像玩具一样被卸掉。

“很好,口说无凭,我想你不介意...嗯?”卓娅松开双手,让墨镜男双脚落地,刚要让他把对应的赔偿落实,地面传来的震动声让她警觉起来。

轰!...

一个红点在黑夜中亮起,并以极快的速度坠落在城市中,亮起了巨大的光团。

“那是什么...呃...该死!”突如其来的状况让卓娅有些措手不及,随后光团方向,一圈暗红色的气流以极快的速度朝他们冲来。飞沙走石间,还未盖上的铅桶被吹倒在地,紫色的工业废料流淌在地上。卓娅刚抓住车子稳住身形,脑海中传来撕裂般的剧痛让她松开了手。

嘭!

卓娅撞在了卡车车身上,巨大的冲击力让她落在车边,昏了过去,在她身旁,工业废料正在缓缓靠近,仿佛一头择人而噬的紫色巨兽奔向自己的猎物。

“唔...头好痛啊...我这是怎么了...对了,大姐头,大姐头她怎么样了!?”河边树林中,赫罗悠悠醒来,坐在地上晃了晃脑袋。担心卓娅安危的她每次都会躲在不远的地方观察,没想到这次真的出了意外。

“这是...发生了什么...”走出树林,看着不远处火光冲天的城市和天空中暗红色的闪电,赫罗一时楞在了原地。

“不管了,先去找大姐头。”按照记忆中的路线,赫罗来到了倾倒工业废料的地方。

只见车辆都翻到在地,几个倒霉蛋被压在车下,只露出部分手脚,车身下流出的鲜血和地上的工业废料汇合在一起,变成了妖艳的紫红色。之前不可一世的墨镜男倒在地上没了气息,破碎的墨镜中能看到圆睁的眼睛,好像在死前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事物。

“大姐头...大姐头!你怎么样了?快醒醒!”搜寻了一圈,赫罗最终在翻倒的卡车后面找到了卓娅:此时的她躺在工业废料中昏迷不醒,外露的皮肤布满了紫色和暗红色的纹路,气息微弱。

“大姐头你坚持住,我这就带你去找里昂大叔帮忙...咦?”赫罗从车上找到一件防护服穿上,抱起卓娅,原本她以为自己就算抱得动也会非常吃力,没想到平时扛一袋米都累得气喘吁吁的自己,此时抱起卓娅就像拿着大号玩偶般毫不费劲。

“我的力气什么时候这么大了...”短暂的惊讶后,赫罗把卓娅放在车后座上,朝治安局驶去。

两个月后,贫民区内。

“赫罗你去睡会吧,我来照看卓娅。”满脸胡茬的中年人走进帐篷,拍了拍椅子上正在打瞌睡的赫罗。

“啊...我没事的里昂大叔,你刚值完夜班快去休息吧。”赫罗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擦掉嘴角的口水。

“别硬撑了,你都快一天一夜没合眼了,快去吧,一会就轮到你去巡逻了。”里昂摸了摸赫罗的头。

“唔...好吧,那我先去睡会,困死我了...对了,昨晚还好吗?里昂大叔。”赫罗打了个哈欠,站起身来。

“和往常一样,救下两个从城里逃出来的幸存者,顺手解决掉了跟来的死役。”里昂坐了下来,眉间的倦意和浓重的黑眼圈诉说着昨晚激烈的战斗。

“又是这些烦人的死役,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赫罗唠叨着,走出了帐篷,拿起一旁的巨斧,扛在肩上,懒散的气质消失,取而代之是凛冽的眼神,朝门口走去。

“唉,真是为难这孩子了...卓娅,如果有你带领他们,相比大家都会轻松的多吧。”里昂看着赫罗远去的身影叹了口气,回头看着躺着床上昏睡中的卓娅,说道。

陨星坠落后,整个城市化为修罗场:曾经的高楼大厦拦腰倒塌,繁华的街道变成了残垣断壁,无数人在这次灾难中失去性命。而幸存下来的人受暗红色气浪中未知能量的影响,精神扭曲,最终肉体崩坏,变成了只会杀戮、毫无理智的怪物—死役。

官方曾组织军民对抗死役,却由于帮派从中作梗导致失败,城市中的避难所变成了各个帮派的大本营,他们驱使幸存者搜集物资,作为提供庇佑的代价。

贫民区因为远离城市并未受到太多波及,但在灾难爆发后也无可避免的陷入了混乱,人们抢夺他人的物资,只为自己能生存下去。

混乱的情况,在赫罗、里昂等人到来后被终止:幸存下来的赫罗找到里昂,两人拿上一批治安局存储的枪械,前往慈善机构,驱赶了抢劫物资的人,带上老人和工作人员来到贫民区。

凭借里昂和老人在这的威望,以及灾难发生后拥有一身蛮力的赫罗,驱逐了那些制造混乱的人。在赫罗带领的军团成员帮助下,于贫民区四周设置木栏,建造防护墙,24小时轮班值岗,救助从城里来的幸存者,抵御死役和帮派的侵略,同时给生活在贫民区的人们分配工作,通过劳动来换取物资,保证良性循环。

而卓娅自从回到贫民区后,已经在床上躺了两个月了:尽管在医生的抢救下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也一直没有醒来,靠输液维持生命。

沾染的工业废料渗入皮肤,无法清洗,和体内暗红色的能量纠缠在一起,在体表呈现出交错的图案。由于这情况之前没发生过,医生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复。

里昂通过跟赫罗的交谈,得知了卓娅所做的一切,也明白了为什么每次他来贫民区喝闷酒找赫罗诉苦后没几天,那些让他头疼的事情就会迎刃而解—原来全是卓娅在暗中出手。除了佩服卓娅的胆识和身手,也打心底重视这个年轻的姑娘。

“我相信你总有一天会醒来,带大家过上更好的生活...”看着昏睡中的卓娅,里昂在心中默念。



围猎

城内,某处地下避难所。

昏暗的灯光下放着一张圆桌,四个人坐在不同的方向,身后站着衣着各异的手下。

“今天会面的目的,想必在座各位已经知晓了,城里的物资越来越少,手下还有这么多人要养活,加上那些平民,每天都要消耗大量的物资,剩余的储量已经没几天了。”一个脸上有伤疤的男人开口道,红色的头发,细长的眼睛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只狡诈的野狼。

砰!

“这就是你让手下来我这抢物资的理由吗?泰德?”红发男左侧的男人将手里的长刀拍在桌上,狠狠说道,他的后脑扎着小辫,胸前的铭牌刻印着柳生社的字样。

“信田社长,别血口喷人,你有什么证据证明前几天抢夺你们物资的人是我食肉目的?”泰德靠着椅背,看向名为信田的男人。

“这是他们身上的纹身,泰德你不会不认识吧?”信田抬了抬手,身后的人拿出一个袋子,打开后是几块血淋淋的皮肤,上面纹着的正是食肉目成员特有的纹身。

“随便找个人纹上去就是我食肉目的人了?那我下次是不是也能拿着你们柳生社的铭牌说你们的人打劫了我的物资?”

“你这混蛋!”信田拍桌而起,拔出长刀,刀身散发出的寒光照亮了地下室。

“想打?乐意奉陪!”泰德站了起来。手下们拿出武器,双方顿时剑拔弩张。

“好了,没必要为了一点小事大动干戈。”坐在红发男右侧的老人开口说道,比起强壮的泰德和信田,这位老人脸上布满了皱纹,身形十分瘦小,犹如风中残烛。然而双眼开合间,威严狠辣的气势流出。

“还是冈萨雷斯家的老爷子明事理。”泰德对着老人抱拳,坐了回去。

“今天给冈萨雷斯家主面子,不和你一般计较。”信田冲老人躬了躬身,重新坐下。

“相信泰德先生召集我们来这也不是为了吵架的,有什么话还请明说。”老人点了点头,示意泰德继续说下去。

“前段时间有几个从城外贫民区过来的人告诉我的手下,说那里聚集了一批幸存者,并且有大量的物资。”泰德看着面前几个人,缓缓说道。

“哦?”老人抬了抬眉,露出惊讶的神色。

“怎么可能?那里住着的全是穷鬼,而且这都过去两个月了,怎么还有物资?”信田反驳道。

“一开始我也不信,所以一周前我派亲信混进去打探情况,事实确是如此,那里食物、水、药品都非常充足,甚至每周三还能吃上肉罐头,在那居住的人都会分配到工作,其中就有不少负责种植粮食的,目前来看完全能够维持里面的人生存。”泰德靠着椅子,看着桌上其他人贪婪的表情,“我不信你们会不上钩。”

“这种天大的好事,泰德老弟你居然会主动告诉我们,看来是遇到什么棘手的问题了吧。”老人眼中的贪婪收敛,恢复平静。

“对啊,以你的性子,肯定会独吞,怎么会找上我们?是不是又在玩什么阴招?”信田附和道。

“老爷子英明,确实遇到一些小麻烦,贫民区现在由一个叫军团的组织管理,里面的成员都小有身手,他们在贫民区外围建造了防护墙,会有人24小时轮值,领头的是治安局的里昂和一个叫赫罗的小姑娘。”泰德从怀里拿出一张照片,上面正是交谈中的里昂跟赫罗。

“里昂我知道,治安局里有名的钉子,处处和我们作对,不过也是个人才,以他的能力成为首领我没意见,这个叫赫罗的小姑娘有什么过人之处吗?”老人指了指照片里的赫罗。

“我说出来可能不信,大家看看这个吧。”泰德的手下拿出一个摄像机,连接到电脑上,打开一个视频。

画面中,赫罗冲在最前面,随着手中巨斧的挥动,她面前的死役被斩断、击飞。里昂在后方用狙击枪辅助,七八只死役不到五分钟就被她消灭完毕。

“见鬼!这还是人吗?那斧头怕是有上百斤吧?我举起来都费劲,她能一直拿着砍?”信田瞪大了双眼,满脸不可置信。

“这力量...莫非是禁闭者?”老人仔细端详半天,开口道。

“还是老爷子看得准,没错,从搜集到的情报来看,这个小姑娘应该是受灾变影响,获得异能的极少数人,目前来看,她的能力属于强化体能这类,是块难啃的骨头。”

“这怎么可能打得过?别说这小姑娘了,我看里昂他们手里也有枪械,就算咱们一起上也吃不消...”信田边说边起身,准备离开,老人没有任何动静,只是静静地看着泰德。

“信田社长,别急,难道你就不好奇他们手里的物资是怎么来的吗?”泰德露出玩味的笑容。

“你倒是说说。”信田停了下来,双手撑着桌面,看向泰德。

“贫民区里的物资来自城里的一家慈善机构,是他们在灾变刚开始的时候带过去的。不过我查了查,这家慈善机构在过去的几十年收入非常少,根本没钱买得起这么多的物资。有趣的是,就在前几年,他们突然一夜暴富,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采购大量物资去帮助穷人。”

“钱的来源,想必泰德老弟也调查清楚了吧。”一旁的老人说道,心中已经有了几分猜测。

“是的,我找到了提供物资的几家工厂,在一番友好的交流后,他们的老板把汇款记录交给我了。”泰德的手下在电脑上操作了一会,一连串流水记录出现在众人眼前。

“对比了汇款金额和时间,我发现了一件更有意思的事情,慈善机构每次采购物资的时间,都是在我们的交易被卓娅截胡后的一周内,而购买物资的金额总数和交易中被卓娅抢走的钱完全一致。”泰德玩味的目光看着两侧的人。

“什么?!拿着我的钱去做慈善?”信田再次拍桌而起,额头青筋爆裂,老人满脸阴霾,沉默不语。

“另外,据可靠消息,卓娅现在也在贫民区,只不过她好像在灾变中受了很重的伤,一直处于昏迷不醒的状态。”泰德手指敲击着桌面,“拿回属于我们的物资,还能除掉眼中钉。这种一举两得的机会,我想各位不会错过吧。”

“听起来很诱人,只不过,怎么解决那个叫做军团的组织,泰德老弟可有眉目,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就算我们的人一起上,在防护墙那就会损失惨重,更何况还有那个叫赫罗的小姑娘和里昂...”老人说道。

“所以这次我请来了万灵会的米兹会长共商大事,事成之后所得由我们四家平分,如何?”随着泰德的话语,三人看向坐在角落中一直沉默不语的男人,眼神中充满了忌惮。

“神说,他需要更多的信徒!迷失者将在我们的指引下找到正确的道路!”男人抬起头,脸上布满了暗红色的纹路,身上的白袍胸口位置有三道血红的爪痕,沙哑的声音在地下室回响。

“那好,下面我们来商量一下作战计划...”摇曳的灯光下,众人的影子不断拉长、放大,隐隐可见黑暗中的贪婪、疯狂...

三天后的夜晚,贫民区防护墙。

“今晚没啥乱子,看来能睡个好觉了。”墙上的哨兵完成了巡视,伸了个懒腰,对拿着望远镜观察的里昂说道。

“保持警惕,最近几天城里的帮派们全都闭门不出,事出反常必有妖,大家小心点。”里昂放下望远镜,对身边的军团战士们说道。

“里昂大哥你多虑了,有你跟赫罗老大在,加上咱们的工事,必让他们有来无回。”哨兵笑道。

咚!

“哎哟!”哨兵头上挨了个爆栗,吃痛捂着头。

“让你小心点就听着。”赫罗扛着巨斧走了上来,快到她和里昂交接班的时间了。“里昂大叔你去休息会吧。”

“没事,我再看看。”里昂拿起望远镜继续观察四周。

“赫罗老大你来啦。”挨揍的哨兵跟着赫罗身后。

“站好岗位,别掉以轻心,我们的身后就是家人和朋友,不能让任何东西威胁他们的安全。”赫罗回头提醒道。

“是!赫罗老大!对了,卓娅大姐头她今天醒了吗?”

“还是老样子。”赫罗摇了摇头,“不过我相信过不了多久大姐头就能苏醒,还有很多人在等着她的帮助...”

轰...

大地的震动声打断了赫罗,远处尘土飞扬,似乎有一大群生物朝着贫民区奔来。

“拉响警报!全体戒备!”里昂边喊边调整望远镜,墙上的战士们严阵以待。

“见鬼!是万灵会的疯子!”望远镜中,沙尘最前方是一辆装甲车,一个身着万灵会服装的人手里拿着圆桶,不时向身后倾倒。在他后方,跟随着成百上千的死役,从桶中倒出的血液浇落在死役的身上,让它们变得更加狂躁。

“他们把城里的死役聚在一起了...好一招祸水东引!准备开火,把他们拦下来!”里昂指挥着,越来越多的军团战士来到墙头,将手中的步枪瞄准了装甲车,从微微颤抖的枪身看得出来他们十分紧张—不同于以往的小打小闹,面对数量庞大的死役,大家心里都没有底。

“目标,装甲车,射击!”

哒哒哒...

当装甲车进入射程后,随着里昂的一声令下,数十道火蛇从墙头射向装甲车,车顶的万灵会成员瞬间被打成了筛子,手里的圆桶向后滚落,血液流淌开来,染红了装甲车的车身。

“吼!”

车后的死役们发出了兴奋的吼叫,在它们眼中,眼前的装甲车如同一只巨大的肥羊,迫不及待的想要冲上去把它撕成碎片。

叮叮叮...

火力倾泻在装甲车上,车身泛起了无数火花,车头防弹玻璃上裂纹越来越密集,而装甲车离防护墙也越来越近。

“万能的神啊!请指引我前进的道路!”驾驶座上的万灵会成员从怀里掏出一个遥控器,嘴里呢喃着,眼神充满了狂热,装甲车的副驾,几捆炸药静静的躺在座位上。

“是汽车炸弹!大家快后撤!”眼尖的里昂注意到了驾驶员的举动,赶忙喊道,战士们纷纷停止射击,跳下防护墙。

砰!

装甲车冲破木栏,但也重心不稳发生了侧翻,撞在了防护墙的大门上。

“神将庇佑我!”驾驶座上满头鲜血的万灵会成员按下了遥控器上的按钮。

轰!

爆炸声响起,厚重的铁门瞬间变得扭曲,在冲击力的作用下飞了出去,装甲车后方的死役和墙后的战士也被爆炸带来的冲击波吹的人仰马翻。

“快..快组织防御阵线!”里昂摇晃着身子站了起来,想要指挥军团的战士们形成防守阵地。脑海中传来的嗡嗡声让他眼前影像重重。火光中,原本铁门的位置被炸出了一个大洞,成群的死役正在快速靠近,而战士们显然还没从爆炸造成的晕眩中缓过来,暂时无法控制自己的行动。

“喝!”

一声怒吼响起,里昂抬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贫民区门口的巨石,被缓缓抬了起来,石头下面露出一道娇小的身影,正是赫罗。

此时的她,满脸通红,暗红色的纹路在她双臂闪烁,一只手在巨石下方托着,另一只手在侧面稳住,一步步靠近防护墙缺口的位置,每向前一步,她的身后都会留下一个深深的脚印。

“嘿!”

赫罗手臂上爆发出暗红色的光芒,用尽全身力量将巨石向前投掷。

砰!

巨石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几只死役已经穿过缺口,正要往前冲,只见一个巨大的黑影将它们笼罩,随着巨石落地的声音,变成了一堆肉泥。

“大姐头,我做到了...”看着堵住缺口的巨石,赫罗长出了一口气,而她双臂的光芒也迅速暗淡下来,整个人向后仰去。

“赫罗!”里昂冲了过去,把赫罗抱在怀中,按了按脉搏,确定平稳后松了口气,看来是过度使力量导致的脱力,好好休息就行了。

“多亏了你,赫罗。”把赫罗放在木箱上,看着缓过神来的军团战士,里昂开始指挥着,“快把伤者送去医疗室!”“这边再来几个人,构筑防御工事!”

轰!

就在人们按照里昂指挥行动时,一枚火箭弹从左侧树林中发射而出,落在巨石上爆炸开来。

尘埃落去,巨石在爆炸中破碎了大半,剩下的部分伴随着一阵阵撞击声,表面的裂缝越来越大。

“晚上好,里昂先生。”从树林中走出的正是泰德,他的肩膀上扛着的发射器还在冒着白烟,他的身后,柳生社的信田社长、冈萨雷斯家的老人、万灵会的米兹会长紧随其后,他们的手下站在身后。

“泰德你在干什么?!你们这是要宣战吗?!”里昂冲着泰德一行怒斥,原本他以为只是万灵会来袭,没想到他们串通在一起了,看来是预谋已久。

“你误会了里昂先生,我们只是来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泰德俯视着里昂,此时后者如同瓮中之鳖。“如果你们能好好配合,交出物资,放下枪械投降,我们可以提供人道主义救援。哦对了,卓娅小姐也在这里吧,请问她还好吗?”

“做梦去吧!混蛋!”里昂拿起枪,对着泰德的方向扣动扳机。

咻...

子弹打在山体岩石上,溅起一片碎石,剩余的子弹也被他们手下举起的防弹盾牌挡下。

“看来里昂先生不同意我的提议,那我们只能自己来拿了...”泰德一行人向后退去,手下把几条绳索扔了下来,帮派成员们顺着绳索向下攀爬。

“吼!”

城墙缺口剩余的巨石承受不住接连的撞击破碎开来。看到面前的人群,死役们嘶吼着冲了过来。

“你们两个小队去侧面,叫上营地里的其他人帮忙,拦住帮派那群人!其余人跟我一起阻截死役!”里昂迅速做完任务分配,来到木箱后,和军团战士一起抵御死役的冲锋,“快醒来吧卓娅,带大家逃跑!我们撑不了多久了...”



囚王

“快去卓娅小姐病房收拾东西,一会跟着大家转移,我先去照看伤员!”医生说完急匆匆的跑向另一头的帐篷,前线不断有人受伤送来,他已经忙不过来了。

“好...我收拾完就去帮您。”小护士连忙来到了卓娅的帐篷,着手整理。

 “卓娅姐姐,你快醒醒吧...”小护士把医疗用品整理好,来到病床边,整理被子,埂咽着,泪水滴在卓娅的手背上,“城里那群大坏蛋把死役带过来了,赫罗妹妹为了堵住缺口累的晕过去了,里昂大叔带着大家在阻挡死役和那帮坏人。但是他们人太多了,受伤的伙伴越来越多,枪声也越来越近,我能感觉到,大家快挺不住了...不过姐姐你放心,我会努力帮助医生治疗大家,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小护士擦了擦眼角,往帐篷外走去,而她身后,躺在病床上的卓娅,食指颤动了一下。

...

哗啦啦...

“让我出去!”

空旷的大厅内,卓娅看着镜子中折射的影像,听闻小护士的言语,怒吼着想要起身,铁链往后缩动,再次被拉回到王座上,喘着粗气。她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尝试挣断铁链了,但这铁链仿佛和身下的王座融为一体,没有一丝松动的迹象。

当卓娅从昏迷中醒来时,她发现自己被禁锢在了这里。在她看到面前镜子中不断变换的病房场景,看到躺着床上沉睡的自己,在一旁照顾自己的里昂等人时,她知道自己被困住了—自己只是在意识世界中苏醒,现实中的本体还未曾醒来。

大厅的另一头是一扇散发着白光的门,直觉告诉她,只要走过那扇光门,现实中的自己就会醒来。

“别挣扎了,没有用的...”一道黑影出现在镜中,变成了另一个卓娅,唯一不同的是,它有着暗红色的瞳孔,“凭你一个人的力量是做不到的,只要我们合为一体,这铁链和外面的家伙根本挡不住我们的脚步。来吧,把意识的主导权交给我...我会帮你完成一切。”镜中卓娅诉说着,如同恶魔的诱惑。

“做梦!”卓娅平复呼吸,再次尝试起来。

“蚍蜉撼树...”镜中卓娅摇了摇头,“看看外面的情况吧,你觉得这群人还能坚持多久呢?”镜中画面变换,里昂和十几个军团战士在正面苦苦支撑,抵御着死役的冲锋;侧面,泰德他们挟持了贫民区的老弱妇孺,防守的战士们无奈放下武器,被帮派成员捆了起来,其余人冲进帐篷掠夺物资,到处都是人们绝望的哭喊声....

“可恶!!!”卓娅目眦欲裂,无力的瘫坐在王座上,大家正遭受着苦难,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自己却躺着床上,什么都做不了。她没有注意到,一丝丝暗红色的雾气,从铁链上蔓延开来,悄悄包裹着她的身体。

“敞开你的身心,接纳我吧,我们是无敌的...让我帮助你,拯救你最在乎的人们...”镜中卓娅离开了镜子,来到卓娅身旁,在她耳边低语。

“我...尽力了...”卓娅的双眼逐渐迷蒙,雾气已经到达她的胸口。

“是的,你已经尽力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吧,我会帮你处理好这一切...”镜中卓娅强忍着兴奋,面容逐渐扭曲:这具身体马上就是它的了!

...

哗...

“下雨了?”雨水的声音传入卓娅的耳朵,睁开眼,她发现自己身处一处山坡,天空正下着滂泼大雨。

“好熟悉的感觉,这里...是小时候师傅训练我的地方!”环顾四周后,卓娅终于想了起来。

噗通...

卓娅回头看去,一个背着竹篓的小女孩摔倒在水坑中,泥水溅了一脸,从竹篓的缝隙中依稀能看到里面装着一块块石头。小女孩想要爬起来,颤抖的双臂努力几次后,最终还是倒了下去。

“我...我不行了...师傅...”小女孩看着身边的草鞋,抬起手,想要获得帮助。

“这就把你打倒了吗?”草鞋的主人并没有伸出援手,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看着小女孩。凌乱的头发下左眼紧闭着,眼皮上有一道伤疤,胸口靠近心脏的位置是一道长长的疤痕,右手两个尾指蜷缩着—那是手筋断掉的后遗症。

“我...真的...没...力气了。”小女孩又试了一次,倒了回去。

“今天我可以帮你,明天我也可以帮你,但是以后呢,当你遇到更强大的敌人,当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能够保护你和你在乎人的,只有你自己。”男人不为所动,沙哑的声音让卓娅猛然一惊,“这是自己小时候第一次接受训练的场景!”

“我...我还不能...倒下,我要保护...爷爷奶奶,还有...贫民区的...大家...”小女孩撑着手,缓缓起身,颤抖的双臂表明她已经到了极限,但这一次,她没有倒下,每说出一个字,她的身体就会直起一些,当她把话说完,已经重新站了起来,小女孩抬起头,和卓娅四目相对,从她的眼中,卓娅看到了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守护大家的决心。

“我们继续走吧。”独眼男欣慰的笑了笑,这孩子,果然没让他失望。

“还不能倒下...”望着曾经的自己和老师远去的背影,卓娅回想刚刚从小时候的自己眼中所看到的,低头看向双手,不断重复着这句话,眼中的迷茫消失不见,慢慢握紧双手。

“我要保护我在乎的一切!”卓娅向前方挥出了拳头...

卓娅的意识世界,大厅内。

嗡嗡嗡...

“怎么回事?!”镜中卓娅抬头观察四周,心中隐隐不安起来:马上它就能完全夺取意识主导权,成为这具身体的新主人了。

“很抱歉,让你失望了。”熟悉的声音传来,镜中卓娅低头看去,王座上的卓娅此时正看着自己,原本迷离的眼神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无法形容的锐利,似乎要将它刺穿。

“这不可能!我的...都是我的!!!”镜中卓娅嘶吼着,王座上的铁链缠得更紧,已经到脖子的暗红色雾气不再掩饰,疯狂的向上攀附。

“你没机会了...”卓娅冷哼一声,暗红色的雾气爆裂开来,在空中化为虚无,缠绕的铁链随着她的起身崩裂开来,散落在地上。

“你给我等着!”镜中卓娅慌忙转身,只要回到镜子里,它还有和卓娅周旋的余地。

“别想逃!”卓娅挥拳,拳头在空气中留下了一串残影。

噗嗤...

“呃...”镜中卓娅低头,看着穿透胸膛的拳头,前冲的身形停顿下来。

“我...我不甘心!!!”镜中卓娅嘶吼着,双手乱舞。它离成功只有半步之遥。

“乖乖成为我的力量吧。”卓娅手臂一动,镜中卓娅的身体渐渐模糊,最终化为一团暗红色能量,静静躺在她的手心。

“大家再坚持一会...”卓娅握紧手心,暗红色的能量进入她的身体,一股前所未有的力量充斥着全身,脚尖一蹬,朝光门冲去....



止息

现实,贫民区。

此时距离死役突袭已经过了一个小时,防线不断收缩,剩余的人以卓娅的帐篷为中心,坚守着最后的阵地。

“弹夹!”浑身是血的里昂向一旁伸手。

“没了,里昂大叔,刚刚已经是最后的弹药了。”一旁的赫罗苦笑着,醒来的她仍处于虚弱状态,只能给大家传递补给。

“我们也打完了...”里昂身边,五个军团战士放下枪,身上都挂了彩—其他的同伴要么牺牲,要么重伤昏迷,还有战斗力的只剩下他们了,在他们身前十米,死役的尸体已经堆成一人高。

“吼!”

随着枪火声的停下,又一波死役从尸堆后面冲了出来。

“即便是死,也要拉几个垫背的!”里昂站了起来,从身后掏出一把匕首,其余的军团战士纷纷跟上,“只有战死的勇士,没有逃跑的懦夫!”

“啪啪啪...真感人啊,放心,你们还死不了。”一行人从旁边的帐篷走了出来,泰德拍着手,看向身旁的万灵会会长,米兹点头,挥手示意,几个万灵会成员从背包里掏出一个装有蓝色液体的瓶子,朝着里昂他们前方扔了出去。

啪啦...

瓶子破碎,里面的蓝色液体流了一地,里昂等人急忙后退。

“呜!”

触碰液体的死役浑身燃起了蓝色的火焰,发出痛苦的哀嚎,没一会就摔倒在地,化为灰烬。后面的死役见此情景不敢向前,只能站在远处盯着眼前的人类。

“我们在陨星坠落地的附近,找到了一种蓝色的矿石,经过实验后发现,死役非常害怕这些石头。为了提高利用率熔炼成液体,也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米兹开口道,“这是神的恩赐,神救了你们的命,加入我们,一起侍奉仁慈的神吧!”

“难道不是为了救你们自己吗,死役冲过来,你们也跑不了。”赫罗冷笑着,满脸不屑。

“话不能这么说,赫罗小姐,你们不也得救了吗?作为报答,你们能不能...”冈萨雷斯的家主缓缓说道。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在盘算着什么,休想我们交出卓娅,更不会当你们的走狗!”里昂打断了他的话。

“话不要说得这么绝,里昂先生。一开始我就说了我们是来拿回自己的东西,卓娅小姐从我们这抢走,所以要给她一些惩罚起到警示,作为贫民区的领头人物,我想这里的人们还是更愿意听从原首领的指挥,你说是吧。”泰德打了个响指,帮派成员带着慈善机构的老人来到了前面,“我给你十秒钟时间考虑,十秒后如果没得到满意的答复慢可不能保证他的安全。”

“里昂先生不用管我,快带着卓娅小姐跑!她是我们最后的...”

砰!

老人话还没说话,一记枪托砸在他的后脑,昏倒在地。

“时间到了,里昂先生,为了帮你下定决心,看来要采取一些必要措施了...”泰德掏出手枪,将枪口对准了老人。

“不!”里昂发出绝望的喊声。

轰!

卓娅所在的帐篷瞬间变成了碎片,四散的气浪带起了沙土,挡住了众人的视线。

“我给过你一次机会了,泰德。”冰冷的声音从耳边响起,熟悉的恐惧再度降临。

“卓...”泰德把枪口指向了声音的来源,正要扣动扳机。

咔嚓!

一只手握住了枪口,略微用力,这支枪变成了一坨废铁。

嘭!

伴随着骨头断裂的声音,泰德向后飞去,撞断了两棵树后躺在地上,胸口凹陷,生死不明。

“老...老大!”失去了主心骨,食肉目的成员立刻奔向泰德,将他背了起来,离开了这里。

“辛苦你们了,好好休息吧,剩下的交给我。”卓娅把老人放在里昂他们身边。

“大姐头你终于醒了!呜呜呜...”看到卓娅平安无事,赫罗卸下了坚强的面具,大哭了起来。

“我都看到了,做的很棒,小鬼。”卓娅摸了摸赫罗的头。

“我..我不是小鬼,我叫赫罗!”赫罗反驳道,没有躲开卓娅的手。

“应付得来吗?卓娅,实在不行我们先撤,以后有的是机会...”看着身旁安然无事的卓娅,里昂十分欣慰,随即忧心忡忡道。

“放心吧里昂大叔。”卓娅拍了拍里昂的肩膀,朝着米兹等人的方向走去,眼神变得冷冽,“是时候付出代价了...”

“开火!都给我开火!不要怕,她只有一个人!”泰德倒下得太过突然,信田等人还未从震惊中缓过来,看到卓娅朝他们走来,求生的本能促使着他们行动,卓娅再强现在也只有她一个人,而且他们手里都有枪。

哒哒哒...

数百发子弹在几秒内倾泻而出,组成火力网,同时也覆盖了里昂等人,他们相信,就算卓娅能躲过,她也要保护身后的人。

“以为我不知道你们的算盘吗?”看着飞射而来的子弹,卓娅轻蔑一笑,弯下身,“我,即是军团!”

轰!

卓娅身上亮起紫色的光芒,体表工业废料和陨星能量形成的图案逐渐演成淡紫色的纹路,覆盖了她的肩膀和双臂,双拳锤击在地面上,巨大的冲击波不仅抵消了子弹前冲的劲道,更是改变了方向,朝着帮派众人飞去。

“啊!...”刹那间惨叫声此起彼伏,在场的大多数帮派成员命中要害瞬间丧命,少数存活下来的人也倒在血泊中,三位首领则是在冲击波爆发的同时拉了身边的手下当肉盾,加上身穿的防弹衣,保住了性命。

“都是因为你...八嘎!”推开压在身上的手下,看着眼前损失惨重的社团,愤怒短暂压制了恐惧,信田拔出长刀,冲向了卓娅。

“勇气可嘉。”看着来到面前的信田,卓娅顺势抬手。

“乓”的一声,长刀断成两截,剩余的力道让拳头落在信田的侧脸上。

嘭...

信田如断线的风筝般飞出几十米远,重重的摔在地上,飞行的路径上散落着带血的牙齿。

“撤退!撤退!”柳生社成员抬起信田,如同丧家之犬一样逃跑。

“快走吧,米兹会长,留的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冈萨雷斯家主提醒站在一旁的万灵会会长。

“竟敢...竟敢亵渎神的旨意!不可饶恕!!!”米兹双眼血红,怒吼着。

“真是个无可救药的疯子。”冈萨雷斯家主暗骂一声,带着手下快速离开。

“接受神的惩罚吧!”米兹从怀中掏出一颗造型奇特的手雷,扔向死役群。

“吼!”

手雷在死役群上方空中爆炸,一片红色的粉末飘落而下,吸入粉末的死役变得更加狂暴,冲向他们。即使沾染上蓝色液体也毫无畏惧,地上的蓝色液体在死役们悍不畏死的冲锋下很快消失殆尽,剩余的上百只狂暴死役继续向前冲去。

“里面装的是狂厄结晶的粉末,接触到的死役会一直战斗!直至死亡!承受神的怒火吧!”万灵会成员抬起米兹夺路狂奔,他们见过这玩意的威力,跑晚了怕是尸骨无存。

“让死役帮你们收拾烂摊子么...”看着迎面而来的死役群,卓娅冲了过去,“希望你们能多陪我玩一会...”



狼群

半小时后。

嘭...

随着最后一只死役轰然倒地,卓娅活动了一下手腕,向里昂等人走去,“没一个抗揍的,真没意思。 ”

“大...大姐头,你没事儿吧?”赫罗咽了咽口水,问道,她有信心能单挑十只死役,但那是在她拿着巨斧的情况下,而不是像卓娅这样赤手空拳收拾掉上百只。

“没受伤吧,卓娅。”里昂随即反应过来,关切道。他身边的军团战士此时还保持着惊掉下巴的状态—当他们看到卓娅只身冲进死役群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忙去捡帮派落下的枪械想要帮助卓娅。

可当他们回过头来,发现只要死役进入卓娅身边一米范围,绝对活不过五秒,要么被轰飞,要么被打爆头,即使有一些带有剧毒的死役想要偷袭卓娅,它们喷射的液体也会在靠近卓娅体表时被无形的气浪弹开,根本无法对她造成伤害。而在死役的包围中,卓娅总能险之又险的躲开来自各个方向的攻击,给予反击。

观察了十分钟,他们意识到卓娅可以独自应对后,默默站在原地,偶尔帮卓娅处理一些漏网之鱼。

“放心吧,一点事都没,它们的动作太慢了,我都还没玩尽兴。”卓娅向前走去,伸了个懒腰。身后的人不由得抽了抽嘴角:“比起死役,现在的卓娅更像个怪物...”

“还愣着干嘛?去营救其他人啊,他们被关在离这不远的仓库。”

“大姐头,你怎么知道的?”

“说来话长,虽然我一直在睡觉,不过你们的一举一动我都看到了,包括赫罗你趴我床边哭鼻子。”

“啊?!怎么会...唉,大姐头你叫我名字了,嘿嘿...对了大姐头,既然你都醒了,以后就由你来带领军团的各位帮助大家了。”

“还是你们来吧,我独来独往习惯了,而且我还没同意啊。”

“别解释了,刚刚我都听到了,这回你别想撂摊子走人,我们赖上你了。哎哟!”

给了赫罗一个爆栗,卓娅看向满是星光的夜空,露出了笑容,“以后,你们由我来守护。”

“快看!大姐头她笑了!哎哟!”

评论(10)
热度(997)
  1. 共3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layer小路 | Powered by LOFTER